济宁将建设"一环五联"快速路、"四纵四横"高速路、加快16条骨干道路建设

瑞科机械多年筋工机械制造经验,本着过硬的质量,贴心的服务为宗旨,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。我司产品销往多个省市,服务于中国中铁、中国铁建、中国中交、各地方路桥等工程公司的工程项目,获得客户的好评!
详情咨询:150-9265-9595

济宁中心城区是典型的组团城市,但各组团之间缺乏快速联系通道,难以支撑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。道路系统不完善,客货混行现象严;老城区交通问题日益突出,道路通行能力不足,支路网利用率低,难以形成微循环;停车缺口越来越大,“停车难、停车乱”现象加重、慢行环境不断恶化等。针对这些问题,济宁市政府提出在2018-2021年要建城“一环六联”城市快速路大交通环。

任务概述


加强区域交通设施建设,提升交通竞争力。以鲁南高铁建设和济宁机场迁建为依托,加快建设济宁北高铁站、济宁东高铁站和济宁新机场,增加城市对外联系重大交通枢纽;积极推进济微高速和济菏高速进程,完善中心城区高速公路系统,建设城市外环货运通道,疏解过境交通和货运交通。

拉开城区路网框架,支撑城市快速发展。构建城市快速路系统,提高城市交通可达性,加强市内交通与重大交通枢纽、高速公路等对外交通的快速联系,扩大城市的辐射吸引力,提升城市区位优势依托近期城市重点发展方向,通过骨架道路建设,加强各功能组团联系,支撑城市规模的合理扩展。

实施交通综合治理工程,缓解老城交通拥堵。通过“提升主动脉、打通断头路、促进微循环、增设停车场、改善慢行环境”等综合措施,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。

08d4d2545b244067aa7340a281f512c7.jpeg


重点建设项目解读

构建快速路系统。先期建设“一环五联”工程,即由济宁大道、宁安大道、任兴路、西外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,连接高速路网的任兴路东延、任兴路西延、宁安大道北延、济宁大道东延、济宁大道西延5条快速路联络线,总长度约92公里,实现与高速公路、机场、高铁站的快速联系。

打造城区绕城高速环。通过新建济微高速、济菏高速,打造城区“四横四纵”高速路网,形成便捷的对外联系通道,以高速路网为依托,形成中心城区绕城高速环,实现城区与外围的高效便捷联系。

5a375c4a330e47328c246a9231ec524f.jpeg

增加对外重大交通枢纽。加快建设鲁南高铁,构建以济宁北站和济宁东站为基础,并集高铁、公路客运、公共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。积极推进济宁新机场进程,并结合新机场周边重大交通设施,合理组织新机场及其周边交通组织,打造空港综合交通枢纽,支撑空港地区综合发展。

e092b9981c8543be9949ebc76773ba58.jpeg

建设城区货运环线。2018年底,建成以北二环、西浦路、临菏路、西二环构成的货运通道外环,分流部分过境交通,缓解城区现有路网中相关道路的交通压力,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。至2021年,建成以西二环、临菏路、西浦路、泗河东路和邹城西外环构成的中心城区货运通道大外环。

建设组团联系骨架道路。加强中心城区各组团之间的联系,重点加快推进共青团路北延、海川路南北延、洸河路西延和运河西路等16条骨干道路建设。

d729f481c27b485d9af0a1fde752813d.jpeg


完善城区路网。加快建设济宁北站站前路、仁旺路、安居大道和兴园路等17条新区道路,完善新区道路交通设施;解决城区交通瓶颈,打通车站南路、红星路和济安桥路等70条断头路。

提升道路通行能力。近期重点提升改造车站西路、王母阁路、吴泰闸路等19条道路,缓解市区交通拥堵,并实施火炬路、济安桥路和龙行路局部节点快速化提升改造,增加老城区与太白湖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。

老城区综合交通整治。重点对医院、枢纽、商业、学校等片区进行交通整治,加密城区支路网,改造道路微循环,提高支路利用率;合理增加公交枢纽与场站,优化调整公交线路,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;大力建设路外公共停车场,取缔不合理路内停车位,逐步推行停车收费政策;合理增设平面和立体过街设施,改善慢行出行环境。

2021年实施成效

本着以支撑、带动城市发展为导向,以适度超前建设为原则,至2021年初步建立起与济宁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的高效、集约、可持续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,打造中心城区交通区位优势,提高居民出行便捷程度,实现15分钟接人快速道路系统,30分钟完成跨区出行

上一篇:山东在建道路项目

下一篇:京霸铁路开工建设 北京与雄安铁路快速通道2019落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