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上半年开工

瑞科机械多年筋工机械制造经验,本着过硬的质量,贴心的服务为宗旨,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。我司产品销往多个省市,服务于中国中铁、中国铁建、中国中交、各地方路桥等工程公司的工程项目,获得客户的好评!
详情咨询:150-9265-9595

 作为山东省“三横五纵”快速铁路网中重要一“横”,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计划今年上半年局部开工建设,功能定位为客运专线,双线,设计时速350公里/小时。拟经过济宁市嘉祥县、任城区、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、济宁高新区、兖州区、曲阜市和泗水县7个县市区,境内长度为123公里。鲁南高铁在曲阜东站接轨京沪高铁,并将串联起日照、临沂、济宁等“西部经济隆起带”上的城市。

  据了解,鲁南高铁为山东省“三横五纵”快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“横”,分为兰考至菏泽段、菏泽至曲阜段,曲阜至临沂段和临沂至日照段。其中,曲阜至临沂段位于济宁市、临沂市境内,线路西起曲阜市,向东经过泗水县、平邑县、费县,终至临沂市,正线长度共139.16公里(不含高铁联络线及菏泽方向引入相关工程)。

  根据规划,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为双线客运专线,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/小时,曲阜至临沂段工程投资估算总额200.84亿元,建设工期为3年,全线除曲阜东站为既有站外,将新建泗水南、平邑南、费县北和临沂北4个高铁站,已经于去年底开工。

  根据规划,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设计全长为493公里,设计时速350公里,总投资710亿。其中,日照至临沂段全长100.1公里,新建厉家寨、莒南北2个车站,改建奎山和日照2个车站。菏泽至曲阜段全长约163公里,菏泽、巨野、济宁、兖州、嘉祥等有望成为重要站点。此外,菏泽至兰考段正线长度约90公里,将新建曹县庄寨站。